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参加指导双龙村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责任意识 投身农村建设

2014年08月31日 22:07:1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1日消息:日前,县长黄荣定来到龙港镇湖前社区双龙村,倾听来自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声音。

会上,双龙村党委书记黄定会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 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营造高效务实的氛围,黄荣定鼓励参加剖析查摆的干部打消顾虑,轻装上阵,让批评意见有辣味,戳筋见骨,确保基层民主生活会也能开出高质量高水平。

“我负责的土地流转工作没落实到位,村里土地还存在抛荒现象。”“群众反映的问题,我总是关心不够,能够解决的更是少之又少。”“对待村里的工作你并不尽心,常常拖村两委工作的后腿。”“你只顾发展自己的事业而不关心集体的发展。”“作为新同志,你很少深入群众,对群众知之甚少。”在黄荣定的鼓励下,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坦言相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场民主生活会简洁有力,节奏轻快,内容丰富。

在就该村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时,黄荣定指出,开展民主生活会,对每个党员来说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历练。从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看来,该村党支部在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恰如其分,批评建议体现“辣味”,收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双龙村党支部要继续按照要求抓整改,建章立制,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

黄荣定指出,近年来双龙村在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由弱变强,由农业村向工业村转变,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社会维稳、美丽乡村建设、关心弱势群体等方面做得十分到位,全村面貌有了大改变。如今村里风景秀丽,人才辈出,村民安居乐业,这得益于村里有位好“班长”,一支优良的村干部队伍,以及不断创新完善的工作机制。在这样的基础上,他希望全村党员干部能够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正视自身不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农村建设当中,当好党委政府的“宣传员”,夯实基层基础的“战斗员”,成为强村致富的“引导员”,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他强调,群众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经常性地入户察民情,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取让双龙村成为苍南农村发展的典型与样板。(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