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跨越海峡同庆中秋 文化经贸精彩纷呈

2014年08月29日 20:11:33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以“中华一家亲、欢聚在苍南”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海峡两岸各民族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活动。其中包括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晚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暨苍商回归发展大会、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会、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展演暨大型畲族祭祀仪式等,文化、经贸大戏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一)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会

时间:9月3日上午9时

地点:浙南海西台湾商品交易中心

精彩看点:组织浙、闽、台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农产品、工艺品,在浙南海西台湾商品交易中心进行展销活动。通过民族商品展销,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

(二)2014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暨苍商回归发展大会

时间:9月3日下午3时

地点:苍南县人民大会堂

精彩看点:邀请台湾工商团体、产业协会、台湾企业家代表和大陆台商台企以及在外苍南籍工商经济界知名人士,举办两岸经贸交流洽谈活动,宣传推介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进行两岸相关产业的合作洽谈,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促进两岸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

(三)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晚会

时间:9月3日晚上7时

地点:苍南县城新区中心湖文化广场

精彩看点:本场晚会以“中华一家亲 欢聚在苍南”为主题,充分展现海峡两岸各民族团结和谐、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晚会节目邀请大陆、台湾、澳门演员参加,节目班底由西北民族大学组织,并加入苍南地区民族特色节目。整台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于玲导演统筹。同时在晚会中举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的授牌仪式和国家商务部第三批试行更开放管理措施对台小额贸易点的启动仪式。

(四)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展演暨大型畲族祭祀仪式

时间:9月4日上午9时

地点: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文化园

精彩看点:民俗风情展演以“雅俗共赏,亮丽山哈”为主题,荟萃少数民族民间民俗风情,弘扬少数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展示民间艺术精品魅力。节目有畲族对唱、竹竿舞蹈、婚嫁表演、服饰表演、提线木偶表演、武术表演、布袋戏表演、服饰制作、蓑衣制作、乌米酒制作、捣糍粑、编织技艺等形式。

祭祀仪式是畲族文化最为精华的特色之一,祭祀活动集畲族宗教文化、传统习俗、民间表演艺术为一体,主要内容包括展示祖先崇拜、刀耕农种、上刀山、过火海、起洪楼等传统仪式,展示畲族历史发展、习俗、舞蹈、民歌、武术等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