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要求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扫清工程障碍 进入冲刺状态

2014年08月28日 23:59:4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8日消息:8月27日,我县召开重点工程建设督查推进会,集中讨论解决大渔湾围垦一期工程、龙金运河整治工程、浙闽台水产城扩建项目等9个重点工程项目当前亟待解决的难题。县长黄荣定在会上强调,相关单位必须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紧抓工程建设不松懈,全力扫清工程障碍,让全县重点工程建设进入冲刺状态。县领导黄锦耀、雷仁、蒋献生等参加会议。

今年全县安排重点工程建设实施项目共72个,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1-7月我县已完成投资69.39亿元,同比增长20.30%,占年度计划的64.85%;市重点工程1-7月份完成投资15.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01%;省重点工程1-7月份完成投资10.8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85%;411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15.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51%。总体而言,1-7月份我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增势稳中有进,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从责任单位看,有7个县直单位未按时完成投资任务。

会议首先听取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对各工程在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土地征用、资金融资、政策处理、开工报批等困难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大渔湾围垦一期工程在县政府调整了融资策略后,决定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对外招商。项目业主希望县政府能够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以解决当前项目资金较为短缺的问题。对此,黄荣定表示,大渔湾作为我县黄金海岸线上开发的重点项目,招商引资是重中之重,同时也要做好前期成本预算工作,拿出实际可行的方案寻求政府财政支持。浙闽台水产城扩建项目在用地方面遇到瓶颈,征地受阻,土地指标未落实。黄荣定认为,水产市场是我县的特色项目,对其进行扩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涉及单位要加强征地管理利用,研究分析项目实际用地面积,并尽快落实指标用地。

黄荣定指出,重点工程是民生,是形象,是凝聚力,是向心力,是老百姓的口碑,是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求所有,但求所在,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加大攻坚力度,进一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当前我县部分重点工程还存在进度慢、完成率低、地霸多、政策推进不力等问题,重点工程进展参差不齐,各责任单位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合力,从抓落实、抓计划、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廉政、抓督考等方面,多管齐下,坚决避免消极懈怠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相关政策处理,全力扫清工程障碍,决战第三季度,冲刺第四季度,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温艳艳)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