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苏庆明调研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 让群众满意

2014年08月27日 23:57:5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7日消息: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一行专程前往桥墩镇莒溪(天井)社区和马站镇霞关社区,就行政区划调整后社区的工作运转情况开展调研。县领导张国良、陈孝沈、袁素玲等陪同。

座谈会上,苏庆明认真听取社区、村居负责人就社区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广泛征求社区干部及各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社区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莒溪(天井)社区拥有丰富的物产以及旅游资源,社区人口1.7万,其中畲族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是我县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社区。霞关社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有浙江省距离台湾最近的港口,也是台湾渔船避风、补给、小额贸易的理想口岸。自2011年调整为社区以来,莒溪(天井)社区和霞关社区积极发展保障、促进就业、计生、文卫体教等服务,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反映居民诉求,保障居民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苏庆明指出,目前的社区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与老百姓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他要求,社区、村居干部要以历史、群众和发展的观点看待问题,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不能“换汤不换药”;社区存在的问题有共性也有个性,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断完善社区建设方案,改进社区管理方式;要以一切方便群众、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有利于老百姓脱贫致富为标准开展社区工作,真正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切实做一个有良知的部门领导和行政长官。 (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