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倾听群众呼声 化解矛盾纠纷

县委县政府领导开展大接访活动

2014年08月26日 22:39:13来源:苍南新闻网
 

“大接访”现场。(许师师/摄)

苍南新闻网8月26日消息:今天上午,我县在县实验三小开展“县委县政府领导大接访”活动,以县领导与群众面对面接谈的方式,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使得群众的诉求能够畅通表达,从而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黄荣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以及县领导曾上俊、黄锦耀、雷仁、张国良、蒋献生、陈国苗、林小同、林朝朝等分别在11个接访室接受群众来访。

在第一接访室内,黄寿龙对灵溪镇岭北村民反映的灵溪镇违法征地,大棚被强拆补偿款问题、马站镇盐场职工对1500亩土地使用权的异议、灵溪镇坝头村房屋拆除,以及该村114户困难户住房诉求等逐一进行详细了解。针对具体问题,黄寿龙与相关部门当即予以协调商议,并提出处理意见。他要求相关部门乡镇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与问题,尽最大能力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黄寿龙耐心安抚上访群众,鼓励他们积极转变观念,着眼长远,在法律与政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走合理合法的途径,同时明确问题导向,加强与所在乡镇的沟通联系,合情合理地维护自身利益。

而在同层楼另一端的接访室内,黄荣定接到的群众上访多与城建方面相关,其中涉及企业供地、老房拆建、旧村改造等问题。黄荣定表示,保障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责任,县委县政府将竭尽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犯。对于部分信访户的诉求,他认真倾听并作出书面批示,交由分管部门予以对接落实。而对其中涉及面较广的共性问题,他表示将和相关部门一起认真研究对策,尽早出台相关政策,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接访中,他还要求纪委对个案中涉及的干部问题进行严查,如存在违法乱纪行为要依法查办,以正风气。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此次“大接访”活动中,我县领导干部热情接访,以诚相待,对每位上访人的诉求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提出的诉求和建议,分情况处理,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每个接访室都安排了律师顾问,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记者通过对部分群众的采访调查发现,多数群众对此次接访中县领导的协调或回复表示满意,这在一定程度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信访部门统计,本次“大接访”共接访群众169批次535人,来访群众诉求中以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以及涉纪类方面居多。(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温艳艳)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