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人大举行主任会议 听取政府性债务及债务风险防范工作报告

2014年08月26日 22:24:5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6日消息:8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主持召开第56次主任会议,重点听取县政府关于政府性债务及债务风险防范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列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来,我县强化债务计划编制,统一债务数据口径,在《苍南县政府性债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了日常管理细则和债务考核办法,逐步完善债务管理流程,同时,我县还提高融资资金效益,积极对接银行,优先选择低利率银行进行贷款融资,缓解了建设资金和还款压力,节约利息支出。

苏庆明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指出,政府性债务资金对于缓解地方政府建设资金困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等具有重要作用。强化债务管理是提高债务风险防范的工作关键,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人大监督,把政府性债务规模控制在合理范围,切实防范风险。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工作,早预算、早谋划,兜兜家底,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好负债风险关。(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