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国税专刊(2014年8月25日)

2014年08月24日 23:44:42来源:苍南新闻网
 

省督导组参加民主生活会时要求

扎实落实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

近日,中共苍南县国家税务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国税局第一督导组组长何国华、副组长马优良和市国税局副局长徐利宁等领导全程参加指导。

会上,县国税局作全面对照检查,共查摆领导班子“四风”问题17个,随后,局领导带头进行自我查摆,查找出个人“四风”问题14个,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观念、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有关问题主动承担“一把手”责任。其他5名班子成员也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既对自己揭短亮丑、真挚坦率地自我批评,又真刀真枪、开门见山地相互批评,真诚地指出他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6名班子领导互相提出90条批评意见。对于批评,班子成员都纷纷表示虚心诚恳接受,并将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整改。

何国华组长对苍南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该局领导班子组织严密,学习认真,措施得当,会上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辣味中带着和谐,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良好。同时他提出五点要求:要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有“政治、大局、责任、进取、法治”意识;要认真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要细化落实好整改措施方案,做好落实工作;要要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税收工作中做好规范执法,优化服务,切实落实优惠政策,加强税收分析与监控。(方伟燮 洪道聪)

 

在职党员进社区   结对帮扶送真情

“顶着这么大的太阳,给我们送来生活必需品,我们的税务干部真的好啊!”孤寡老人吴报来从国税干部手中接过食用油和大米后激动地说。

近日,县局机关76名党员兵分9路,来到桥墩镇大龙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除送上生活必需品外,慰问组还积极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该社区居民郭丽君,两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儿子年幼,缺乏经济来源,因对政策不了解,一直未能解决低保问题,慰问组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社区和民政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帮助其解决困难,目前低保正在审批过程中。 (洪道聪)

 

“三头跑”变“一条龙”

车购税征管改革惠及纳税人

“真是太便捷了,简直不可思议!在4S店花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好了购车、缴税、上牌所有手续。以前听朋友讲,这一系列程序走下来,需跑三个部门,少说也得一天时间。”车主小林对于今天的购车经历感到很兴奋。他也有幸成为苍南车购税征管方式改革第一位受益的纳税人。

根据上级局的统一部署,结合“便民纳税春风行动”,苍南县局积极探索车购税征管模式改革,从全县汽车销售企业中筛选出3家规模较大、纳税信用良好的公司进行委托代征。改革后,车购税申报征收程序将前移至机动车经销商处,纳税人通过扫描销售发票的二维码获取车辆基本信息,自助办税机自动依法定税,再利用银联POS缴税通使税款及时入库,最后打印完税证明。为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实施,该局制定周密计划方案,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培训,落实配套硬件设施。截止8月19日,改革试点单位均成功开出第一份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和通用完税证,标志着车购税自助办税试点工作运行成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车购税改革工作推广之后,车购税纳税人可以在汽车4S店完成购车、缴税、上牌等“一条龙”服务,这不仅将大大方便车购税纳税人,也极大增强车购税自助办税单位的市场竞争力。县国税局下一步将把更多机动车经销商纳入改革范围,为更多纳税人带来便利,真正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变身“零距离”。 (钟际平 张昌义)

 

 

青年团员无偿献血

近日,县国税局团委组织近二十名团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该局青年税官乐于奉献、关爱社会的精神风貌。 (钟际平)

 

“局长接待日”架起“连心桥”

近日,县国税局在龙港镇行政审批中心再次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 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加强国税与纳税人的有效沟通。县国税局副局长庄力学和郑钢锋带领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现场办公受理纳税人办税申请,解决纳税人的实际问题,接受纳税人的咨询,征求纳税人意见和建议。通过该活动,一方面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及时掌握纳税人的需求,了解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据以制定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局领导现场受理纳税人的办税申请,与纳税人实现零距离沟通,在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刘成章)

 

企业端操作培训讲座举行

近日,县国税局邀请航天信息温州公司工程师为苍南各辖区纳税人进行《企业所得税综合管理系统》企业端操作培训讲座。加强对企业财务人员企业所得税的辅导,优化企业所得税管理电子化管理。

主讲老师为纳税人详细讲解了《企业所得税综合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及其特点和优势,并现场就纳税人所关心的操作难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培训深受纳税人的热烈欢迎,据统计,两天四场培训会共计培训1100多户纳税人。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企业财务人员掌握操作《企业所得税综合管理系统》企业端的能力,也顺利对接了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的审核工作。(张昌义)

 

扶持近600名残疾职工安置就业

截至7月底,县国税局已办理各类增值税即征即退2227.75万元,同比增长427.76万元,增幅23.76%;惠及辖区36户企业,其中福利企业26户,促进扶持591名残疾职工安置就业。

据悉,为做好相关工作,县国税局精简资料,减负提速,对15项涉税事项审批所需提供的资料进行精简修改,取消71项非纳税人必须提供的资料,精简比例达到30%。同时,贯彻落实规范进户执法工作,取消福利企业月审核要求;加强案头审核和指标分析,严格退税“四级”审批,强化与民政部门协作,防范税收执法风险。并且充分利用网站、微博、报纸、短信等平台密集发布政策信息,利用上门辅导办税等方式,面对面向纳税人讲解流程变化及财务知识。 (陈先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