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亮晒“成绩单” 麻胜聪现场点评

2014年08月24日 23:35:2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4日消息:“你好,我县多处的绿地遭受破坏,请问县绿美办,如何加强绿地保护?”“在我县部分公路沿线,有房屋拆除后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影响市容市貌,请问‘三改一拆’办要如何做好进一步做好建筑垃圾的清理工作?”……在8月22日举行的2014年度县直责任部门单位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二次考评会上,16项重点工作和“四边三化”行动的相关牵头部门,以5--6月份的工作进展及成效为“成绩单”,接受考评组50位成员的考评,并现场回答社会各界代表的提问,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县委副书记麻胜聪作现场点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副县长陈国苗参加会议。

会上,县旅游、“三改一拆”办、绿美办、住建、经信、交通大队、市监、交通运输(运管局)、农业、国资等10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5—6月份实际工作进展及成效,并在观看曝光视频后,接受考评组成员提问;县环保、水利、交通运输、铁路、民政、农办等6个单位负责人则在播放相关VCR后,回答现场人员提问。考评组则在听取汇报和提问后,根据相关考核标准,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打分,并按照考核分值进行排名。

麻胜聪在点评中表示,近年来,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统筹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治四乱、保清洁”等各项工作,全县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观。但依然存在诸如部分地区垃圾返潮、交通秩序拥堵,青山白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相对缓慢等突出问题。他指出,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基础工程、动态工程,不仅需要各乡镇负担属地责任,更需要各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切实负起协调、督导的牵头责任。

麻胜聪强调,各部门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切实负担起牵头责任,以不懈怠、不动摇、踏实认真的态度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要持之以恒,常抓常管,以一抓到底的韧性,从老百姓最期盼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建立健全督查考核长效机制。要讲究方法,善作善成,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的手段,更好地发挥部门、乡镇联动作用,建立网格化管理,落实捆绑式责任。要充分引导社会力量,依靠和发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从根本上取得实效。他同时希望,与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新闻媒体代表能继续关心、支持、监督环境整治工作,举全县之力共同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