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1-7月份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处全市中上水平

黄寿龙批示:肯定成绩 迎头赶上 不拖后腿
2014年08月24日 22:17:0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4日消息:据8月15日全市通报的2014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情况(1-7月份)显示,在各项指标排名中,我县共有14项指标排名前三位,4项指标排名后三位,其中2项指标排名最后。对此,县委书记黄寿龙批示指出,1-7月份,我县在全市的总体排名处于中上水平,值得肯定。但有4项指标处于全市后三位,如计生、个转企、环境质量指数、土地转而未供完成率等。他要求计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更引起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迎头赶上,不拖后退。

据悉,2014年度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每月排名一次,主要为进一步激发各地推进“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干劲和热情,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进等升位”的浓厚氛围,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今年我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目标,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积极应对挑战,及时化解和果断处置各种矛盾和风险,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按照要求,各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指标差距较大或有追赶潜力的指标做到心中有数,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查原因,定措施。对于后进指标,县分管领导坚持定期分析研判,逐项抓好统计剖析,逐项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在短时间内迎头赶上。对于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等相对薄弱的指标,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周、到月,真正把工作朝前做,把任务朝前赶,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针对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分管单位逐一落实整改方案和每月计划,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强势推进全县72个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速47个工业未开工新建项目前期工作和11个续建项目进度,加大房地产投资项目力度,加快启动225个治理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并梳理出下半年一批重大项目集体开工,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进场率、开工率和竣工率。

在着力化风险稳增长方面,我县加强“政银企法”对接和合作,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协调平台,全力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深入实施分类处置,强化融资支持、应急转贷、整合重组、破产清算等有效举措,确保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并且还坚决打击逃废债行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另外,我县进一步深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紧抓世界温州人大会签约项目和去年以来回乡投资考察商会签约项目,开展重大签约项目集中攻坚月,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落地率,确保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除此之外,全县不断完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分工机制和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项目等制度,特别是强化条块协调联动机制,对政策处理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攻坚力度,扫除一批影响重点项目、重点区块建设的“绊脚石”和“拦路虎”;对条线难题落实分管领导包干责任,加强过程督查,协调力量攻坚克难;对条块解决不了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而根据“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的要求,我县还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倒逼机制,以工期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千方百计把速度提起来、把进度赶上来。(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