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法官巧施挪车计 老赖乖乖落法网

2014年08月24日 21:12:3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4日消息:近日,苍南法院法官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巧借“挪车”之名,使老赖在没有心理防备的情况下现身“就擒”。

8月,该院在受理申请执行人某小贷公司与被执行人陈某某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后,主债务人陈某某便“人间蒸发”般消失,而据申请执行人反映,陈某某和执行部门玩起了捉迷藏,在八小时工作日内,总是行踪隐蔽,而一旦到了晚间或者双休日时间,则招摇过市。

8月19日上午,接申请执行人举报,陈某某所有的车辆(该车辆已被该院裁定扣押)在灵溪镇某街边出现,执行法院遂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控车辆。

法官发现车辆较为老旧,而被执行人所欠债务逾60万元,仅查扣拍卖车辆远不足以偿还欠款,不找到陈某某显然无法将本案执行到位。看着眼前的车辆,执行法官心生一计,向公安交管部门报警称陈某某的车辆占道影响交通,同时以阻挡自己车辆通行的名义打电话给陈某某要求其挪车,陈某某对此深信不疑,说马上就来挪车。当陈某某匆匆赶来挪车时,法官遂来了个瓮中捉鳖,连人带车一并“擒获”。后经一下午的协调,小贷公司与陈某某双方达成和解。(李查)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