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整合资源 服务“三农”

苍南农特产品插上电子翅膀

2014年08月24日 21:12:3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4日消息:近年来,我县电子商务产业掀起发展大热潮。电子商务作为朝阳产业和绿色产业,以其开放性、全球性、低成本和高效率的特点成为我县多家企业的营销和宣传手段。日前,记者从县农特产网企业对接会上获悉,由县商务局和县农办共同打造的首个涉及农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苍南农特产网”将于9月份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全县商品的网上销售、网上推广及营销服务。

据了解,我县现有10个万亩产业基地,8张国家级金名片,156个农业龙头企业,2800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我县网络经营主体已达9881家,入驻苍南农特网企业近200家,2000多种产品在网上展示销售。其中温州渔夫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电子商务的营销模式,创下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而温州丁源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率先涉足电子商务领域的农特产品加工企业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另悉,苍南农特产网将以免费入驻,无服务费、无手续费的承诺,本着打造“温州最大的农特产采购平台”第一品牌为目标,以生态立县、绿色崛起为原则,落实“服务三农”政策,面向我县各农、林、渔企业,筛选优质农特产品,并运用现代化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整合我县名优特产品资源,积极带动农民、农业企业走向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新路子和新模式,帮助农特产企业开拓电子商务销售渠道。同时,该网站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优势,节约成本,高效服务,惠利于农民和消费者,逐步将我县优质农特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国外市场,从而为我县农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子商务产业化保障。(记者 许师师 实习生 温艳艳)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