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7岁男童生命垂危 仁爱公益组织援手相助

2014年08月23日 23:04:1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3日消息 8月22日下午,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公益组织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与媒体工作者一行共14人,来到温州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躺在病床上的苍南小男孩黄文颖,送上爱心人士捐集的18880元爱心款以及祝福。

8月15日19时左右,在家外面玩耍的黄文颖经过一处竹林时,一不小心从上面栽了下来。在夜色中等不到孙儿回家的黄奶奶着急地四下呼唤寻找,最终在家门前找到了倒在田坑内不省人事的小文颖。村民和家属们连夜将其送往温州附属一医,经抢救后证实小文颖脑颅大量出血,病情危急,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这个小生命的安危,牵动着社会各界市民的心。得知文颖的遭遇后,来自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公益组织志愿者及社会热心市民解囊相助。志愿者等在病房看到,眼前这位瘦小的男孩一动不动的躺在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由姐姐在一旁照顾。据了解,他每天治疗费用将近四千元,高额的费用让这个原本贫寒的家庭一筹莫展,好在医院领导得知小文颖的遭遇和家庭困境后,决定免去其3万余元的首次手术费,把小文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20万元左右后续治疗及康复费用无从着落。

温州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朱丹化表示,小文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神志不清,病情相当严重,经手术治疗6天后目前仍处于昏迷状况,要过两周才能知道结果,但医院将会竭尽所能抢救。苍南县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呼吁更多社会爱心团体与个人为小文颖伸出援手,让他早日恢复健康回归校园。(通讯员 胡利淮)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