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区村居: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华阳“民族花海”下月开放 首迎两岸各族中秋联欢

2014年08月20日 22:28:4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0日消息:近日,记者从灵溪镇华阳社区获悉,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园将于9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为周边群众休闲旅游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据悉,9月4日,“中华一家亲·2014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的多个环节将在浙闽台民族花海生态园举办。连日来,园内每天都有近百名工人忙着搭建花卉隧道、架设花塔、除草松土等工作。据悉,当地畲族文化氛围浓厚,民族花海生态园融入了很多畲族元素,畲族对歌台、民俗展示区正在搭建,畲族民俗活动也在紧张准备中。

据民族花海生态园董事长钟政祥介绍,该生态园是“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的重要一站,大型的民族民俗表演将在民族花海里举行。该园对外开放后,节假日、周末将经常性开展民族民俗表演,包括畲族竹竿舞、畲族婚嫁表演、畲族民族服装走秀、畲族彩带制作,重大节日还会举行畲族祭祖仪式。

此外,生态园的花卉布置也颇有可看之处,30亩的普罗旺斯薰衣草、30亩的格桑花以及近千个品种的各色花卉,加上彩虹花田、花卉隧道等设计,9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之后将成为我县生态旅游的新亮点。(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