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收到虚假转账信息 淘宝卖主被骗七千

2014年08月19日 20:57: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9日消息:近期,一个阿里旺旺名为“平淡车如水”的买家,利用虚假银行转账短信、电子回单等信息蒙蔽卖家双眼,实施诈骗。结果,两名金乡淘宝店主先后上当受骗,涉骗金额共计7000多元。

8月14日14时许,陈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家中上网看店,一个名为“平淡车如水”买家找上了他。“平淡车如水”称要购买其店铺中的水晶标识牌,但他表示自己支付宝上没钱,网银只能汇款不能给支付宝充值。因此,他出了个主意,自己先给陈先生的银行卡转账,再由陈先生给他所提供的支付宝账户充值,这样就可以顺利完成交易。

随后,陈先生将自己的手机、姓名、银行卡号一并发给了“平淡车如水”。5分钟后,陈先生就收到一条邮政95580的银行到款信息:“尊敬的XXX,中国邮政储蓄曾X使用尾号为965的账户于08月14日14:14向您尾号为875的账户转入人民币3580元,请注意查收。”紧接着,陈先生又收到对方发来的一张银行转账电子回单的截图。

陈先生信以为真,立即给对方所提供的支付宝账号充值3580元,随后,双方完成了交易。而后,陈先生去银行取钱,发现户头上钱不仅没多反而少了3580元。“难道是刚刚那笔交易有问题?”百思不得其解的陈先生立即向金乡派出所报了警。

明明收到短信,还有电子回单,怎么没收到钱?经办民警告诉陈先生,他已上当受骗了,就在前几日,金乡派出所也受理了同样的案件,受害人金先生也被“平淡车如水”以同样的骗法卷走了4000多元。民警介绍说,此类案件属于电信诈骗,一些不法分子通过改号软件编发虚假短信到受害者的手机上,再拟制一张电子回单发给受害者降低其防范意识,在对方未察觉的情况下实施诈骗。

目前,金乡派出所已立案侦查。(通讯员 金理港 陈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