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陈一新来苍调研督导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立足当前保增长 着眼长远促转型

2014年08月17日 23:47:39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一新(左二)来苍调研。(道悟/摄)
 

苍南新闻网8月17日消息:近日,市委书记陈一新来我县调研督导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立足当前保增长,着眼长远促转型,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赶超发展。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黄荣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等陪同调研。

7月21日,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并对围绕“两美”目标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和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作出重要部署。为了更好促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委将对各县(市、区)开展调研督导。苍南是这次系列调研督导活动的第一站。

从龙港到马站,从桥墩到灵溪,从渔寮到矾山,陈一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轻车简从,上山下乡,走村入户,细问民生,实地考察行政审批服务、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对台经贸合作以及温州矾矿转型等方面情况,全面了解苍南工作,督促指导苍南发展。

“在全国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区域优势、塑造区域特色,推动赶超发展,是苍南面临的最大发展命题。”陈一新充分肯定苍南工作后指出,苍南要有雄心壮志,鼓劲加压、奋勇争先,推动经济由“第二梯队”向“第一梯队”转型升级。要立足当前保增长,按照“干好三季度、决战四季度”要求,以经济重点工作“五大攻坚”为抓手,加大克难攻坚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化解企业金融风险,推动工业发展,抓好“温商回归”,拓展市场,竭尽全力把主要经济指标抓上去,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着眼长远促转型,加快传统轻工产业改造提升,大力推动时尚产业发展,加快“四换三名”、“三转一市”步伐,突出培育海洋经济,大力发展网络经济,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服务业来抓,加快推动转型发展。

研究谋划城市转型发展,陈一新指出,苍南要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翼副中心建设,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发展,努力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抓紧修改完善县域总体规划,重视与周边地区的规划对接,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甬台温高速复线苍南段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组合拳”,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要探索“美丽民居”建设试点,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着力拓展发展空间,以科学的理念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加快推进海涂围垦。

陈一新指出,在新一轮发展中,要把深化改革、扩大对台开放作为重要动力,推动深化改革向改革与开放并重转变。要争取龙港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在科学规划、产城融合、强化功能、增强实力、优化环境、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努力把龙港建设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样板。要争取设立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努力在对台合作、扩大开放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陈一新强调,要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探索新路子,加强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注重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强基惠民。要善始善终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力推进问题整改,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探索党员柔性管理机制,确保取得实效。(王丹容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