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开展“一打三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八小组分赴渔区“清港”
2014年08月17日 22:40:46来源:苍南新闻网
 
 

8月15日下午,马站镇组织志愿者到霞关码头开展“一打三整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渔民和船老大分发公开信,向他们讲解专项行动的意义,力求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玉无瑕/摄)

苍南新闻网8月17日消息:8月15日,全县修复振兴“浙南鱼仓”暨“一打三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誓师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麻胜聪要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顽强拼搏的精神掀起一场整治海洋秩序、保护海洋渔业资源的高潮,坚决打赢“一打三整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县领导丁振俊、胡长虹、张国良、汪泽斌、 蒋献生、陈国苗等出席会议。

“推进鱼仓修复振兴和‘一打三整治’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县委、县政府要坚决抓好的一件大事,是海上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麻胜聪在誓师大会上指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像抓“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那样抓“一打三整治”,要发扬敢打必胜、持续作战的精神,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主要从“三无”渔船、非法造船厂、违禁渔具、渔获物、违规供油、供冰等重点入手,扎实有效推进“一打三整治”工作。

麻胜聪强调,修复振兴“浙南鱼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我们子孙后代的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指挥,明确责任,通过统一指挥和组长责任制,确保联合行动协调、高效、统一,对行动中遇到的问题要就地解决,及时处理,做到矛盾不上交,处置得了、处置得好。要出实招、真招,加大对“三无”渔船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绝不手软。要依法依规,秉公执法、文明执法,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决杜绝不作为、暗作为、乱作为。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广泛宣传、积极行动,各部门干部要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同时,各执法小组要合理调度、合理安排时间,在行动中既要讲究方法,也要注意自身人身安全,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各组负责人和指挥部,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果断有效处置。

会后,由公安、边防、安监、经信、海事、港航、市场监管、鳌江海事处、海洋渔业等部门组成的8个联合执法小组立即分赴龙港、金乡、赤溪和马站等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月15日,在龙港镇舥艚社区,联合执法小组以“水陆并进”的方式在舥艚港开展清港行动。执法人员一边向渔民和养殖户发放宣传单,一边在港口开展地毯式排查围堵,对港口内的“三无”渔船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在渔船显目位置标识上“三无渔船”字样。同时,执法人员还在海上扣押了11艘大中型“三无”渔船、查封39艘“三无”渔船。

据了解,整个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天共查获“三无”渔船56艘,查封非法造船厂(点)9家、制冰厂10家、网具厂1家,检查水产品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酒店、海鲜楼、排挡等38家,取缔违规渔船供油点2处,查获违禁渔获物千余斤,悬挂横幅150条,粘贴公告1000张,发放市民公开信8000份,达到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记者 朱笑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