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筑巢引凤”发展电子商务

已有18家上规模企业入驻网商创业园
2014年08月17日 22:22:2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7日消息:网商——10 年前还是令人感觉陌生的群体,如今正强烈冲击着传统商业模式,如何利用现有商贸市场的优势,融合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实现产业升级,成为地方政府与企业在谋求经济长远发展中亟待作答的开放题。在苍南,目前工商登记在册的网络经营主体共有9881家,其中龙港镇的网络经营主体就约有6000家,随着网商群体迅速壮大,全县第一家由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的网商创业园——中国·龙港网商创业园应运而生,这让习惯了单枪匹马,独自转战于网络打拼的网商有了坚实的后方革命根据地。

记者了解到,网商间抱团取暖的想法其实早已酝酿多时,由于近年我县网商的迅猛成长,瓶颈随之出现,人才不足、缺乏第三方服务、行业信息不畅、缺少适合的办公场地等问题,制约着网商的进一步发展。在县镇两级政府的支持鼓励下,仪邦集团委托第三方温州唐格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礼品城内筹建中国龙港网商创业园区。该园区计划占地面积6.85万平方米,而第一期的网商创业园在几天内就吸引了18家上规模的电商企业签约入驻,面积最大的一家企业达到七百平米。在这里电商们不仅可以结识电子商务领域志同道合的“战友”,甚至可以获得房租减免、税收优惠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享受到更具竞争力的物流、通讯保障、人才培训等服务。

“过去我县的网商都是零散分布,现在有了网商创业园,不仅办公环境改善了,而且方便了商家间的交流,信息传递更加及时便捷,对企业发展升级有促进作用。”作为率先签约入驻网商创业园的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缪乃照对此信心十足。

而谈及腾地建设中国·龙港网商创业园的初衷,仪邦集团董事长应仲树表示,礼品产业属传统产业,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对传统产业的经营模式带来巨大冲击。中国礼品行业如要长期发展必须与时俱进,实现传统礼品产业与电子商务的接轨。当前我县为促进传统行业向电商转型,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这让他坚定了行业转型的决心,并安排人员到广州、深圳、杭州和福建等地对礼品行业进行市场调查,为产业转型做足准备。考虑到实际中经营户对电商技能的缺乏,中国礼品城内还特意引进2家网商学院,培育一批适应行业发展的高技术人才,进一步带动礼品行业的发展。作为我县首个网商集聚基地,应仲树希望网商创业园能够立足苍南,带动并引导我县地区的本土产业健康发展。

电子商务行业是个快速变化的行业,如何获取行业的最新信息,是提升网商精英效率的重要一环。创业园一方面加强内部网商的信息共享,另一方面将积极拓展和平台负责人、行业专家对话交流,从而保证信息的高效传播与沟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场地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优惠提供给网商,有效降低网商的租金成本。除了房租外,政府还将在产业保护、人才引进、企业融资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为网商的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

“以电子商务经济模式建设的中国·龙港网商创业园,将实现办公、物流、管理、营销、培训、活动交流为一体化,以电子商务为发展方向,带动传统经营模式升级转型。”温州唐格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一君表示,园区将依托优势资源,发展商贸、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以内部和外部融资平台为助力,为本地传统产业转型提升服务,着力打造成为浙南闽北地区独树一帜的精品创业园区。(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温艳艳)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