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非法教培机构被“亮红灯”:责令“歇业”43家 拆除广告牌80个

2014年08月14日 22:37: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4日消息: 今天,我县整治非法从事教育培训和管托业务等违法经营全面告捷。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检查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和非法托管机构109家,自行关闭49家,查封4家,拆除广告牌80个,扣留电子显示屏2个,责令停止经营43家,疏导登记6家。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和非法托管机构擅自从事教育培训、托管业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既影响民生安全,又扰乱市场秩序。

为了规范和整顿经营性托管办学行业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联合赶在暑假期间开展一次整治行动。该行动坚持扶持和管理并举的原则,旨在全面取缔整改不到位、无法取得合法办学资格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和非法托管机构,规范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今天,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县教育局、公安局、公安消防局、安监局、灵溪镇等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执法联盟”分三路,对灵溪镇内无证无照为学生提供培训、住宿、餐饮等服务的经营性机构,以及已取得营业执照超范围从事教育培训、住宿、餐饮的违法经营性机构进行联合大整治。

联合整治行动要求各部门单位切实加大依法处置力度,该立案查处的坚决立案查处,该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要加强配合协调,落实责任,确保成效;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舆论宣传等手段,在社会上形成取缔非法办学的强大声势;要加强督查,并将非法办学治理工作纳入平安综治考核内容,建立健全激励与问责机制。(耀星 华志 艳艳)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