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人大: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人大召开主任会议:推进油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4年08月13日 22:25:1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3日消息:8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主持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讨论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听取县政府关于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中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参加会议,副县长蒋献生列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实际完成省级提升项目和县级油茶项目计25618亩,其中新造23868亩,低产改造1750亩;建成省定点油茶良种繁育基地1个,其中良种采穗圃30亩,良种繁育苗圃100亩;完成主干道42.3公里,辅助道68.1公里,建设蓄水池108个,1824立方米;培训林农1791人次,联系科技示范户206户。同时,建立全县省级油茶产业园区1个,省级油茶精品园2个。2000亩油茶基地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有机食品认证和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认证,11000亩基地获省无公害油茶标准化栽培推广示范区称号。我县还创建了茶油加工企业1家,2013年加工油茶籽450吨,产茶油90吨,加工产值1252万元。

苏庆明对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支持油茶这个生态、绿色、美化、富民的好产业。要适当做出合理调整,并有意识的引导农户生产高品质油茶。要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扩宽资金和政策的利用面,同时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油茶企业的发展实力。要着力抓落实,抓成效,在油茶产业链上加强多部门联动,多动脑子,走巩固、提升、改造、扩面的苍南油茶之路,强力推进我县油茶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许师师)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