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三姐弟市民卡照片上 印着同一个陌生阿姨

2014年08月13日 22:00:10来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一名网友发微博,晒出朋友三姐弟新办的市民卡。晒晒市民卡本没什么稀奇的,可三姐弟卡上的照片竟是同个人,而且还是个陌生人,这就有点奇葩了。

苍南龙港男子谢某和他两个姐姐,近日收到了新办的市民卡。拿到卡后,他们傻眼了:三人卡上的照片竟是同一人,还是一位陌生的“阿姨”。

“我朋友在银行工作,我开玩笑问她是不是在恶搞,把我们照片ps了?”谢某告诉老师伯,他们三姐弟的市民卡是统一在某银行办理的,信息由他母亲提供,照片本来应该采用身份证上的照片,不知为何变成陌生人的,不过其他信息都是正确的。

为了弄清情况,谢某前往该银行苍南的一个网点咨询。银行方面告知谢某,需到苍南社保部门办理换卡手续。

为何卡上照片不是自己?经该银行有关人员调查发现,谢家三姐弟的照片均已采集,可能因为制卡人多,信息量大,工作人员在信息录入操作时,照片选择错误,才造成张冠李戴的结果。

据老师伯了解,市民卡上的照片来源通常有两种,一种是原身份证照片;一种是没有原身份证照片,或者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的,需重新采集信息。如果市民卡制卡过程中遇照片打印错误,或者字迹不清晰等问题,大家可到办卡的银行网点或到当地社保部门免费更换。

昨天,银行工作人员已上门将谢某三姐弟的卡取回,并开始重新办理新卡。

刘君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