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苍南驻企服务一人攻坚一项目 解决土地置换大难题

2014年08月13日 22:00:09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8月12日讯:65名驻企服务员,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套班子、一名驻企服务员、一抓到底”的原则,结对65个重点工业项目,这是苍南为攻坚重点项目所推出的有力举措。这一举措帮助苍南自动化仪表厂顺利解决了土地难题。

作为一家生产核电开关节流设备的规上企业,苍南自动化仪表厂去年决定上马年产8500套核级节流装置及数字化流量计生产项目,并于2013年7月25日取得龙港新城XG-A03地块。此地块长220米、宽65米,为狭长的长方形。但电子行业生产设备体积庞大,这样的地块让机器“容不下身”。

企业负责人黄瑞祥找了多家住建规划设计院帮忙修改设计,但土地规格和企业规划不符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加上土地前期投入的损失,该企业厂房建设陷入困境。“如果土地问题无法解决,我的新项目就只能放弃”,黄瑞祥遗憾表示。

面对棘手难题,苍南县经信局行政审批与投资规划科长庄孝德作为该企业驻企服务员,第一时间向攻坚组汇报问题。“虽然这种情况在苍南并无先例,但每个地块有产业定位,必须让这个项目顺利落地。”庄孝德与攻坚组成员共同提出了一套置换土地的解决方案,并征求县政府意见。

由于土地问题涉及部门多,苍南县政府征求龙港新城、经信、发改、住建、国土等有关职能单位意见,多次沟通协调,推进项目进展。

在近日举行的苍南县工业项目推进会上,土地置换方案通过。原先长220米、宽65米的狭长地块置换为长157米、宽127米的方形地块,占地面积则保持不变,仍为28.38亩。这一方案能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最高程度提升土地利用率。

目前,该企业正在等待政府挂牌出让XG-A03-2这块土地。据庄孝德估计,该项目最快在今年年底就能开工建设。(吴晨飘)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