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参加灵溪三套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年08月12日 21:32:0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2日消息:8月11日,灵溪镇三套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该镇22名三套班子成员认真对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开展了见筋见骨的自我批评和辣味十足的相互批评。县委书记黄寿龙、省市委赴苍南督导组副组长何平全程参会指导。

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灵溪镇严格按照“八个不开”的要求,认真做好部署动员准备、思想认识准备、征求意见准备、对照剖析准备、谈心交心准备和方案设计准备,22名三套班子成员共修改对照检查材料110次,到联系社区、村居、企业走访达100%,班子成员间谈心谈话达100%。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征得意见建议188 条。

会上,镇委书记黄荣钢代表镇三套班子做集体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出了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学习调研不深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解决不好等“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袒露胸襟,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抛开面子、不避不绕开展相互批评。

“我在工作中硬性和强制性的做法多些,柔性和互动性的做法少些,对分管工作布置多、协调多、提要求多,督促检查少,抓细、抓实、抓具体的实干精神还不够。”

“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不多,习惯于在办公室想事做事,习惯于常规式、本本式地工作。”

“你平常工作中学习主动性不强,思想观念上存在按部就班、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工作中只求‘无过’不求‘有功’,对工作完成的标准不高。我认为这是享乐主义的表现。”

班子成员们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点准穴位、抓住要害,既有直面问题的交锋,又有团结干事的共勉;既有红红脸的紧张,又有鼓鼓劲的和谐。

黄寿龙对灵溪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深、问题剖析准、接受态度诚、会议氛围浓,达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预期效果,开得很成功。

就下一环节的工作,黄寿龙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他强调,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要始终上紧发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整改落实要始终抓紧抓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制度笼子要始终抓长抓细,推进建章立制常态化长效化;正风肃纪要始终保持高压,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要坚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黄寿龙还就灵溪镇今后的工作方向作了具体要求。(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