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公益慈善: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郑存金方明和候选“中国好人榜”

2014年08月12日 21:29:4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2日消息:笔者今天从县文明办获悉,我县中巴车司机郑存金、绿眼睛环境文化中心主任方明和,入选“中国好人榜”推荐评选名单。

郑存金是我县一名普通的中巴车司机,今年6月29日,郑存金驾车从马站开往灵溪途中,一块飞石砸中他的额头,千钧一发之际,郑存金强忍鲜血掩盖下的疼痛和晕眩,缓缓踩下刹车直到安全停下,并趁意识清醒时嘱咐售票员找来石头顶住后轮防止后滑,最终车上的18名乘客得到安全疏散。因此,他相继获得“最美苍南人”、“最美司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荣誉称号,并入选8月“浙江好人榜”。

方明和,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年轻人。14年前,年仅16岁的方明和倡议并组建了“绿眼睛”环保公益团体,成为中国民间环保组织最年轻的掌门人。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了“绿眼睛”,开始了他们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的职业生涯。

据了解,“中国好人榜”是从2008年6月开始,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按月上榜。我县“诚信老爹”吴乃宜、污河救人民警张光聪等人都曾入榜。郑存金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216号,方明和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16号。敬请全县人民关注他们,并认真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道德品质。网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cssx.htm(通讯员 施昌祥)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