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钱库三套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说关键点要害辣味十足
2014年08月11日 23:42: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1日消息:日前,在钱库镇召开的三套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该镇19个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待,聚焦“四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了一场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市委督导组、市城建系统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晓,县委副书记麻胜聪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委书记杨雷代表钱库镇三套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出14个“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执行纪律、责任担当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认领责任,切实整改。

“我民主意识不强。有拍脑袋决策的现象,对班子、干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与自己思路不一样时,耐心解释或汲取的少, 果断中掺杂着一些武断。如在开会决策、部署工作时,事先准备调研不够,听完汇报即决断部署,难免有失误的时候。”

“我学习不系统,借口工作繁忙不愿学。即使参加学习了也是重表面轻实效,每次的学习笔记、会议笔记,记得都很认真,可回来就不再拿起了。”

“你工作中存在怕麻烦的思想。平时工作中,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对自己分管以外的工作介入的比较少,存在怕麻烦的思想,这是享乐主义的表现。”

每位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开展批评,说不足,点要害,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麻胜聪充分肯定钱库镇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表示,钱库镇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议质量高、辣味足、氛围好,开得非常成功,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提高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行百里者半九十,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要绷紧弦、加把力,才能确保全胜;松口气、歇下脚,就会前功尽弃。”麻胜聪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攻坚阶段。钱库镇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活动的“加油站”,进一步转变作风、振奋精神,坚决摒弃“闯关”思想、克服松劲情绪,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达到既定目的,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