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政协: 人大|政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政协召开第24次主席会议 听取提案督办情况汇报等

2014年08月10日 23:43:4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0日消息:日前,县政协九届第24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2014年政协提案督办情况汇报等。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副主席冯兴钱、于春华、尤有光、梁峰、魏中梁、朱诗力参加会议。

据了解,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232件(来信件11件),4月14日交由59个单位承办。在各承办单位的不懈努力下,到8月6日,共收回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210张,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的有111件,占52.9%;列入计划解决的有75件,占35.7%;解释说明的有24件,占11.4%。而提案者表示满意的有177件,占84.3%;表示基本满意的有25件,占11.9%。

张传君对我县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有关部门在接下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的整体质量,及时了解工作重点和方针政策,避免提案内容偏离大局、滞后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努力在立足民意上选题,在紧扣民情上破题,在集中民智上解题,建别人未建之言、献别人未献之策,做到提案立意高、分析透、能管用,努力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使提案成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参考。要加强协商,促进政协提案的办理落实;要建立制度,完善机制,切实保障政协提案工作深入有效。

会议还讨论确定召开九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讨论了律师职业队伍建设和畜禽业健康发展调研报告;听取了“新兴特色农业”、“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对台工作”、“社区建设基层治理”、“文物保护及资源利用”等视察情况汇报;听取了界别活动周开展情况汇报。(记者 林超群 实习生 黄婉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