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赤溪7间民房突发火灾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一定要安全用火
2014年08月10日 21:18:3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0日消息:8月8日,县公安局赤溪派出所民警和矾山镇消防队通过60分钟的艰苦奋战,成功扑灭一场大火,防止火灾蔓延。

当天早上5时40分许,赤溪镇赤溪村过海自然村一栋民房突发火灾,村干部及时疏散居民逃生,并组织村民进行灭火,但由于该栋民房木质结构,火势迅速蔓延,无法进入火海。

8日6时许,赤溪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赤溪镇过海村房子起火,火势凶猛。该所民警立即携带灭火器、水桶等工具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栋八间两层砖木结构的房屋已被烈火包围,火势正向屋后的一片树林蔓延。如果不及时灭火,一旦树林着火,很可能引燃周边几栋民房,情况相当危急。

民警当即组织附近居民参与扑火,力争将大火控制,防止向周围扩散。经30分钟努力,大火被牢牢控制,但火势依然凶猛。6时35分,矾山镇消防队赶至现场。7时许,在警方和消防部门的努力下,大火渐渐熄灭。

此次火灾烧毁7间民房。灾民残疾人卢成远伤心的告诉笔者,自己和妻子在睡梦中惊醒逃生,现金8000元无法拿出,被大火吞灭,而他在菜市场做买卖的老母亲前一天刚进的上万元货物也被无情的大火吞噬。

经查,此次火灾是由该栋房屋主人做早饭时用火不当引起的,发生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夏季天气炎热,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一定要安全用火;发生火灾后要及时报警,采取科学安全的方式救火,注意自身安全。(通讯员 金理港 卢孔祥 陈伟忠)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