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记者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记者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电动车“打伞”有隐患 经劝导不拆除的将依法处罚

2014年08月10日 21:05:1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0日消息:骄阳似火的天气,很多人因为害怕太阳的毒晒都会选择给自己的电动车装上一把大伞,这样既防晒也防雨。殊不知,这些遮阳伞看上去牢固,但是伞面积较大,一旦遇风或者对面行驶较大车辆时,容易发生一些事故。

6日上午,记者从县城几家电动车维修点了解到,它们均有提供电动车遮阳伞安装服务。据一位维修电动车的师傅介绍,电动车遮阳伞价格从50元至100元不等,这些遮阳伞是用专用支架固定在电动车上的,安装方法很简单,随到随装。同时,这种伞也很好拆卸,如果车主不需要了,自己就可以拆下来。对于遮阳伞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安全,这位修车师傅称,会挡点视线,在拐弯时,骑得慢点就不会戳到人。

随后,记者在街上随机采访了装有遮阳伞的几个车主,大家普遍认为在电动车上安装遮阳伞避免太阳的毒晒是最有效的办法。而对于安全问题,大家均认为只要开车时注意一点,便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那么,这种遮阳伞到底有何危害?有关专业人员认为,一是遮阳伞撑开后,伞骨底端凸出的地方与人体面部位置相当,一旦事故发生极易刺伤眼睛等部位。二是安装遮阳伞之后,上路行驶容易受风力影响,影响到车辆的稳定性。三是遇到急转弯、刮风或道路湿滑时,车辆很容易失去重心发生侧翻,危及人身安全。最后,遮阳伞面积较大,极易遮挡其他正常行驶人员的视线,以至于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表示,在我县,因遮阳伞引发的事故虽不多,但这个问题也不容忽视。目前,县交警部门设置了宣传提示牌,加大禁止对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宣传力度。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查处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过程中,交警会先采取教育的方式劝导车主进行拆除,对不听教育劝阻的非机动车车主,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根据市里具体规定依法处罚。(记者 林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