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旭明来苍检查指导“一打三整治”工作:保护渔业资源 造福子孙后代

2014年08月07日 23:54:3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7日消息:“海里没有鱼,就好比陆上草木不生。苍南党委政府要着眼长远,依法打击‘三无’渔船,让鱼‘回归’东海,为子孙后代留下丰富的渔业资源。”8月6日和7日两天,副省长黄旭明来我县检查指导修复振兴浙江渔场暨“一打三整治”工作时这样强调。同时他还对苍南“五水共治”表示高度赞赏,以“克难攻坚、顺势而为,六大工程、治标治本”总结评价苍南治水工作。副市长任玉明,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黄荣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副县长蒋献生等陪同检查。

“今天不捕子孙鱼,明天子孙有鱼吃。”来到马站镇三星村扣船点(田寮港)时,写有宣传语的醒目横幅,“应和”了黄旭明此行的目的和心声。黄旭明详细询问目前该处对“三无”船只的处理计划,并建议对“三无”船只进行编号,做好这些渔船的情况登记,对不同类型的渔船做好分类处置,既要消除存量,又要控制增量。

随后黄旭明一行又来到该镇“三无”船只整治重点村兴霞村,该村以渔业为主,海水养殖面积2200亩,现有捕捞船舶13艘,“三无”船只21艘。在向该村村主任咨询交流时,黄旭明语重心长地说:“目前省市下大功夫整治‘三无’渔船,其目的在于保护渔业资源永不枯竭,既是为了维护渔民们的利益,也是考虑到后代的利益,希望你支持和帮助我们共同做好渔民们的工作。”得知不远处,浙江科技学院的学生们正好在苍南作保护渔业资源的宣传,他特意前往宣传点,与老师和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苍南各地宣传时所搜集到的建议和信息,并在“拯救东海鱼仓我们在行动”的倡议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当天,黄旭明还前往赤溪镇信智社区拆船厂,对我县“一打三整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事业。”黄旭明指出,苍南是全省十大渔业县之一,当前在“一打三整治”工作上力度很大。接下来苍南要继续紧盯目标,对“三无”渔船依法打击,党委政府要坚定信心,将“还鱼东海”作为责任和机会,对该项工作具体细化,分解处置,同时形成部门联动,区域互援,共同做好“一打三整治”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丰富的渔业资源。

除了检查指导修复振兴浙江渔场工作暨“一打三整治”外,黄旭明还实地走访察看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以及灵溪镇徐溪村生活污水治理基本情况,并听取我县“五水共治”工作汇报。“水清草青”是黄旭明对苍南“五水共治”留下的视觉印象,对我县的治水力度他表示高度赞赏。他建议苍南要抓住机遇和机会推动治水工作,同时确保水利工程质量,积极宣传倡导节水观念。“能流传后世的,水利必是其中之一。”黄旭明希望苍南党委政府能够通过治水造福一方百姓,在享受前人留下的资源同时,也为后人留下福利,为了可爱的家乡和子孙后代,将治水一抓到底。(记者 李静静 实习 陈庆航)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