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6年前借了老东家2000元 他从吉林赶到龙港还钱

张先生说:不当面说声谢谢我心里难受
2014年08月07日 21:13:5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7日消息:六年前,吉林长春的张先生在龙港务工时,向老板吴先生借了2000元回家急用。六年来,张先生始终惦记着还款,但由于家庭条件实在困难,还款心愿一直未能实现。8月6日,张先生风尘仆仆从长春赶到龙港,在民警帮助下联系上吴先生,可吴先生却怎么也想不起借钱之事。

六年前,张先生在吴先生印刷厂务工,做一名切纸工。干了半年后,张先生家突发变故急需回家处理。临走时,张先生向吴先生借了2000元回家急用。据张先生回忆,当时是吴先生交代他女儿拿2000元借给他的。

在回到老家最初一段时间里,张先生陆陆续续和吴先生保持电话联系,由于家庭实在困难,一时难以偿还2000元钱款。每次在电话里提起还款之事时,吴先生都一再安慰张先生不要着急,如果家庭困难不必还款了。

四年前,当张先生再次联系吴先生时,吴先生手机已停机。尽管联系不上吴先生,但张先生却始终惦记着还款,希望能当面把2000元交到吴先生手中,向吴先生说声“谢谢”。张先生说,最近两年他在一家单位当司机,家庭生活也慢慢得到改善,最大心愿就是尽快当面还款。他激动地说:“不当面还款说声谢谢心里难受。做人不能没有诚信啊!”

8月6日下午,张先生风尘仆仆赶到龙港,可当地城市建设实在是太快了,环境变化太大了,好不容易找到吴先生的厂,可厂房停业生产了。

“决不能空跑一趟,一定要当面还款。”张先生暗下决心,于是他向警方求助。龙港公安分局民警林元炬通过各种渠道,终于帮助电话联系上吴先生。可因时隔六年,本来就没有惦记着张先生还款,再加上当年这钱又是女儿交到张先生手上,吴先生还真得把借钱之事给淡忘了。在张先生再三提醒下,吴先生才勉强想起交代过女儿借钱给张先生一事。(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