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今年月饼“瘦身”亮相

2014年08月05日 23:51: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5日消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目前距离中秋佳节虽然还有一个多月,但月饼市场的抢夺战已悄然打响。近日,笔者走访灵溪镇内多家超市和西式甜点屋发现,各销售店里已开辟出月饼摊位,主打散装月饼。

位于塘北路的一家超市,笔者在入口处发现了一个小货架,摊位不大,各色各样的散装月饼摆放得整整齐齐,透明袋的包装一眼就能看到黄灿灿的月饼。“自己吃还是买点散装的月饼实惠,散装月饼相对新鲜,而且能直接看到实物比较放心。”一位正在选购月饼的阿姨告诉笔者。在她看来,中秋吃月饼主要是吃个传统味道,像豆沙、莲蓉、五仁等口味的月饼是她比较喜欢的。

“我们超市的月饼大约7月底就已经上市了,现在主打散装月饼,价格比较实惠的。”灵溪一超市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道。

在玉苍路的一家西式甜点屋,散装月饼也已摆上了货架。80克的月饼售价在7~10元不等。除了传统的蛋黄、肉松、水果等口味外,还将陆续推出新品。笔者观察发现,蛋黄等传统口味比较受消费者欢迎,这正好迎合大众喜欢简朴包装,厌恶华而不实的心理,目前店内还没有月饼礼盒出售。(通讯员 彭婷婷)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