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非法拘禁欠债人老公 三男子讨债讨进班房

2014年08月04日 21:10:4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4日消息:因对方借钱一时还不上,债主任某便约了三个老乡将欠债人的老公控制起来,对其进行殴打,逼其老婆立即还债。结果任某等人债没讨成,却都进了班房。

7月31日21时20分,灵溪中心派出所接陈女士报案,称其丈夫陈某在灵溪镇江湾路河滨路桥头被债主任某等人强行推上汽车带走。接报后,该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就在警方调查的同时,陈女士多次接到任某的电话,要她快点拿钱赎人,否则就要把她老公“给做了”。根据这一情况,警方决定将计就计,让陈女士通知任某当晚到灵溪镇人民大道拿钱。当晚11时许,当任某等人在人民大道出现时,即被布控的民警抓获,陈某也被成功解救。

经查,现年37岁的任某系江西省乐平市人。今年6月,任某在打麻将过程中与陈女士相识,期间,陈女士向任某借了5万元。此后不久,任某便向陈女士讨要,但未果,任某觉得陈女士想赖账,就很生气,声称要整整陈女士。老乡胡某给任某出主意,说可以叫几个老乡来帮忙,把陈女士的老公约出并控制起来,再逼陈女士还钱。7月31日晚8时许,任某和胡某及老乡张某、吴某等四人驾驶一辆奥迪轿车,由任某打电话约陈女士的老公陈某到灵溪镇江湾路与河滨路桥头见面谈还钱的事情。陈某来到后,任某等人迅速强行将陈某推进车内。开到浦亭一山脚下,任某等人对陈某一顿拳打脚踢后,威胁“如果老婆不还钱,今晚就把你活埋了。”几经“谈判”,双方商定当晚11时在人民大道一手交钱一手交人。随后,任某、张某、吴某等三人均被民警抓获,而途中因临时有事下车离开的胡某成了漏网之鱼。

现任某、张某、吴某等人均已被我县警方刑拘,胡某也被列为逃犯缉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随着经济发展,索债型非法拘禁案件呈现快速上升趋势,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规定:非法拘禁他人 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任某为了讨债而非法拘禁他人,不但维护不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还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该案也给人们再次敲响警钟:债主讨债切忌鲁莽,以免讨债不成反触犯法律。(通讯员 叶其念)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