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外媒看苍: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金矿老板寄炸药报复“第三者” 快递公司经理查包裹被炸伤

2014年08月04日 21:03:45来源:温州都市报

编者按:有人说,夫妻之间,小吵怡情。但不少人忽略了这其中一个前提——一方主动息战、发话求和。的确,一句好话,有时候可以成全爱;一句坏话,有时候可以扼杀爱。老师伯今天讲的这两个故事,提醒大家千万别把婚姻当作PK场,吵多了,就会伤心、伤身。

金矿老板王某怀疑妻子与郑某有染,就寄炸药包裹给郑某企图报复泄愤,不料把检查包裹的快递公司经理给炸伤了。

一快递公司经理检查包裹时,双手被包裹里的炸弹给炸伤。事后经调查,这枚炸弹是苍南籍的金矿老板王某放进去的。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怀疑妻子与人有染准备报复

王某今年40岁,案发前在河南承包金矿。由于生意忙,王某一年中足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外地,妻儿待在苍南老家。

不知什么时候,王某听到风言风语:妻子在老家有了外遇。一听到这个消息,王某气炸了,随即展开“调查”。

一次,王某给妻子打电话时,通过电话听到了妻子男同学郑某的声音。另外,妻子好几次明明在搓麻将、喝酒,却告诉王某她在逛街。这些因素加在一起,让王某认定郑某就是“第三者”。

法院查明,去年11月,王某因怀疑妻子与郑某存在不正当关系,决定伺机报复郑某。

由于工作中常能接触雷管、炸药等物,王某利用工作便利,在经营管理的河南省灵宝市一金矿矿井内捡取雷管、炸药等爆破残留物,随后分多次坐车带回苍南老家。另外,他在网上购买假发套,而且还用他人身份证购买了一张电话卡。整个准备工作,王某花了一个多月时间。

快递经理检查包裹被炸伤

今年4月5日,王某和妻子因琐事吵架,他将所有怒火都转移到郑某头上,此次吵架成了他实施报复计划的导火索。

4月7日下午3点左右,王某在苍南灵溪将事先准备好的炸药包裹交给一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李某,准备寄给郑某。这个炸药包裹是王某用雷管、炸药、手机包装盒等物品自制而成的。

快递员李某拿到包裹后,发现了蹊跷:王某在寄包裹时戴着白手套,而且投递地址距离接收地址很近,步行很快就能到,另外投递人信息一栏空着。李某就将包裹带回公司,交给公司经理黄某检查。

当晚7点多,黄某在办公室内打开王某的包裹检查时,包裹突然爆炸,他的双手当场被炸伤。经鉴定,黄某手创口累计长度达41.6厘米,伤势程度为轻伤。

曾给“第三者”发短信说别打开

7月23日,苍南县检察院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指控王某犯爆炸罪。

庭审中,王某对检方指控的事实供认不讳,并流下懊悔的泪水,说:“我不该用极端方法解决感情问题,把快递交给快递员时,我就后悔了。”

经查实,王某把炸药包裹寄出后,马上给郑某发去“制止”短信,短信说:“你今天收的包裹里有炸弹,别打开。”

案发后,王某赔偿被害人黄某经济损失5万多元,并取得对方谅解。

苍南县法院近日就此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这正是:

疑妻出轨气呼呼,

准备一月欲报复;

炸弹寄给“第三者”,

哪料最后伤无辜。

黄云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