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马站三套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8月03日 23:44: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3日消息:日前,马站镇三套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镇19个班子成员放下包袱,坦诚对待,聚焦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了一场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梅生,市委督导组副组长何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林森森参加会议。

会上,镇委书记兰准凯代表马站镇三套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梳理出工作落实未到位、联系基层和群众少、担当精神差等“四风”方面14个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责任担当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认领责任,切实整改。

“我总认为自己在乡镇时间长,但工作作风不扎实,身子沉不下去,看似很繁忙,实际很漂浮。”

“我过于追求发展速度和规模,较为热衷搞‘面子工程’,追求短期效应;对于群众所盼的惠民工程,存在推进力度小、工程进度慢的问题。”

“你对待攻坚任务缺乏担当精神,主要表现在重理论、轻实践,很少主动去做群众工作,遇到问题绕着走,有难题往上交。”

“你思想守旧,在休闲农业、对台农业合作等方面的知识没有更新,又不勤于学习,导致在开展农业转型升级方面成效较差。”

每位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开展批评,说不足,点要害,相互提出批评意见206条。

“这次民主生活会让我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内生活实践,我一定虚心接受大家对我的批评意见,直面不足,及时整改。”一位党委委员动情地说。

余梅生对马站镇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从过程上看有准备、有辣味、有触动;从态度上看很认真、很坦诚、很诚恳;从效果上看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作用。班子成员进行深刻地对照检查,批评的氛围浓、有辣味,剖析得有理有据,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思想排毒、团结鼓劲的目的,开得非常成功。

林森森在点评时指出,马站镇教育实践活动分析检查环节认真贯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领导干部带头深刻剖析到位、开展批评有力度有辣味、下步整改有思路的效果,给督导组留下了良好印象。(记者 黄允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