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江苏省委省政府六条措施贯彻总书记总理重要指示批示

2014年08月02日 21:51:39来源:新华网

江苏全力处置中荣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新华网昆山8月2日电(记者李灿  王骏勇)8月2日上午7时35分许,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习近平总书记对昆山“8·2”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就救援和处置工作作出批示。

初步统计,事故现场有员工261人,截至2日下午15时,事故已导致68人不幸遇难,其余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江苏、苏州以及昆山已经组织各方专家、医护人员及各方力量正全力救治伤员。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力组织事故救援,调集最强、最优的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抢救伤员,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事故后续工作;吸取事故教训,在全省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基础上再次进行大检查、大排查,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省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副省长张雷以及省政府分管领导,率省公安、安监、卫生等单位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苏州、昆山市主要负责人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现场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建立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组,成立伤员救治、家属安抚、事故调查、新闻信息等小组,启动重大事故应急机制,指导和组织事故处置和救援工作。

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了总书记、总理的重要指示,并提出贯彻落实的六条工作要求,一是集中全省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组织伤员救治工作,千方百计减少重伤死亡,千方百计减少严重致残,千方百计做好治疗康复;二是尽快确认遇难者身份,做好亲属安抚和后事处置工作;三是对事故现场进一步组织全面细致的搜救、清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采取积极措施,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四是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迅速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责任,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五是对事故处理过程中的有关信息,及时公开透明向社会公布;六是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昆山事故现场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举一反三,吸取血的教训,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任务,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深化实施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进一步组织大检查、大排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消除各种易燃易爆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昆山开发区,创办于1998年,主要从事汽车零配件生产加工,发生事故的是该公司汽车轮毂光车间。现场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判断是一起严重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事故疑似因粉尘爆炸引发。企业责任人目前已被控制,配合调查事故原因。相关事故调查和卫生医疗专家已经赶赴昆山参与善后工作。

昆山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全力挽救伤者生命;全力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工作;全力配合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并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发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全市范围内严格进行生产排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