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任玉明来苍督查重污染行业整治情况: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

2014年07月31日 21:55:5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1日消息: “关停淘汰一批、整合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这是我县根据全省“十二五”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要求,制定实施《苍南县“十二五期间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深化整治促进提升实施方案》的主要思路,以此指导推进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7月30日下午,副市长任玉明率队来我县督查重污染行业整治情况,并指导督促园区建设方面具体工作,副县长陈国苗陪同督查。

当前我县园区建设已成为重污染行业整治的关键环节,在督查位于龙港新城的印染园区建设时,任玉明发现该园区建设工地上目前还是一缕平地。经了解,园区总平面图已经新城管委会确认,新城管委会方面已完成高土区填方,污水、供热初步设计,完成图纸会审,但还在地质勘探阶段,工程进展偏慢,按照目前进度无法在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50%的建设任务。任玉明指出,当前印染园区建设十分紧迫,如无法按照时间节点赶上园区建设进度,拟入园印染企业将面临关停或停产。对此,相关负责人要增强建设的紧迫感,通过增加勘探设备等方式,尽量缩短工期,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有关部门在审批等方面要予以全力支持,必要时做到特事特办,尽量不因审批手续耽误工期。

督查中,任玉明表示,苍南是重污染行业的“重灾区”,县委县政府要开动脑筋,下大决心推动整治工作。他强调,重污染行业整治没有退路,必须背水一战,严格按照浙江省新环保法及“零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印染园区、电雕园区和卤制品园区等建设,及时汇总、协调、督促园区建设,倒逼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县政府在倒排园区建设时间表上要更加详细具体,并对建设进度做好监督。同时要提前考虑好园区配套建设,争取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严格建设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园区建设。(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