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后进村“症结”联合会诊 47个后进村96个问题集中交办

2014年07月31日 21:30:5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1日消息:7月30日下午,全县后进村集中整治现场办公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后进村整治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县财政、交通、民政、水利、农业等18个相关部门对47个后进村提出的96个问题进行了逐一会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参加会议。

“双汇村有条1.9公里的村机耕路需要硬化”“马渡大桥桥头两端需要安装减速板,不然很不安全”……会上,相关部门针对后进村提出的涉及环境卫生、农田灌溉、道路硬化、农产品交易等群众关注、制约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暂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时间节点和解决方案。据悉,今年我县将全县74个软弱涣散的村党组织作为后进村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党组织服务意识差、财务管理混乱、信访问题突出、维稳形势严峻等问题,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通过集中整治,到今年9月底,力争实现后进村党组织完成整顿转化工作。

何宗静指出,针对会上提出的96个问题,各挂钩部门要由主要领导亲自接手,明确责任领导,严格办理期限,指定专人办理,切实落实,立即立改。后进村整治情况将被列入机关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县委组织部将采取专项督查、重点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切实加大对后进村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乡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要把深入推进整治工作,与开展“五水共治”和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结合起来。(记者 王姿 实习生 陈庆航)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