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荣定在全县企业风险处置座谈会上强调:狠抓六大领域 振兴实体经济

2014年07月30日 21:25:4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0日消息:今天,全县企业风险处置座谈会召开,县长黄荣定听取县塑料、印刷包装行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家的座谈发言后指出,一定要狠抓政策扶持、空间平台、转型升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金融风险化解等六大领域,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振兴我县实体经济。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县地区生产总值164.56亿元,增幅6.2%;限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量146.33亿元,全市排名第二,同比增长18.5%,工业用地266亩,全市排名第三,增幅29.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47亿元,全市排名第四,增幅10.7%;实际利用外资6949万美元,增幅213.8%,全市排名第一。

黄荣定对企业家充分发挥“领头羊”的带动作用,不离不弃,百折不挠,助推苍南实体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效表示满意,并鼓励企业家们直面问题,提振信心,勇于担当,为重振苍南经济再立新功。

黄荣定指出,工业兴,则苍南兴。苍南的实体经济发展依赖工业,而工业的重振是摆在苍南各级各部门面前最严峻的问题。目前我县工业经济存在着缺市场、缺资金、缺环境、缺安全、缺信用等问题,多重要素的缺失导致企业家们缺失信心。对此,黄荣定要求企业家们进一步增强信心,积极应对危机与挑战,做幸福企业,长盛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把引人才、创品牌、重研发、抓技改、拓渠道作为企业兴旺昌盛的法宝。面对工业经济出现的“六缺”状况,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好转型升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工作,紧密联系企业,做到政企联手,共渡难关。

黄荣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政策扶持,加大“机器换人”技改扶持力度,扩大技术改造扶持范围,支持企业两化融合技改。要加强小微项目扶持,按照标准予以补助。要鼓励债务危机企业整合重组,缓解企业互保资金链问题,并加快工业项目建设。要全力解决工业企业厂房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分门别类、实事求是、勇于负责、主动服务的原则,完善制定操作实施细则。要加大企业“小升规、企转股”培育力度,奖励财政贡献突出的工业企业。要加大工业项目责任捆绑攻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扶工工作的奖惩力度,同时加大重大工业项目引进力度。要加大企业发展环境优化力度,实行涉企检查收费罚款行为内部备案和报批制,推行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凝心聚力,强力推动我县经济平稳增长和转型发展。(记者 许师师 实习生 黄婉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