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国内: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七夕上演双台风“共舞” 浙江或直面14级强台风

2014年07月30日 16:41:40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第十号台风“麦德姆”才烟消云散,新台风就接踵而至,这一次还是双台风。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于29日中午11时生成,强度8级,中心气压998百帕;无独有偶,原位于台湾东南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30日凌晨2时发展为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8月1日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从中央气象台30日6时发布的“娜基莉”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显示,8月2日5时,“娜基莉”或在浙江东部沿海一带登陆,强度为14级。

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浙江省防汛防台的关键节点。今年第十号台风“麦德姆”虽没有登陆浙江,但还是给浙江带来了不小影响,该省东南部沿海和浙南地区的大风暴雨持续数日,浙江省防指一度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5日,浙江结束防台风应急响应,但当时部分水库水位较高,山区土壤基本饱和。此后,浙江迎来高温晴热天气,不过26日和27日的短时较强雷阵雨又给浙江带来不少雨水。没等喘息,新的台风又来了。

29日中午11时左右,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在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据预计,“夏浪”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不过未来5天“夏浪”对中国近海无影响。

而台湾东南洋面存在了十来天的巨型台风胚胎96w,于30日凌晨2时发展为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30日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14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

预计,“娜基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8月1日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30日08时至31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

据中央气象台30日6时发布的“娜基莉”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显示,8月2日5时,“娜基莉”或在浙江东部沿海,舟山普陀一带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2米/秒,强度为14级。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