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提振精气神 奋力求突破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黄寿龙作工作报告
2014年07月29日 21:17:54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7月29日消息:今天,县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提速发展、提效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苍南赶超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苍南县委关于围绕“两美”目标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的实施意见》。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黄寿龙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荣定,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目标,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积极应对挑战,及时化解和果断处置各种矛盾和风险,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上半年的工作成效主要包括:经济运行态势稳中有升、对台经贸合作成效显著、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深化改革创新有序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加大、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苍南的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经济转型升级还不快,一些企业仍然存在资金链断裂风险;招商引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较少;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明显,环境整治工作任重道远;一些部门和干部行政效率不高,“四风”问题还没得到根本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和市委“十大举措”等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目标,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全力抓好“经济发展表、社会和谐表、生态文明表、改革创新表”等四张表格,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招商、扩投资、促转型”,着力加快实体经济振兴;突出“抓平台、引项目、拓交流”,着力深化对台贸易合作;突出“抓规划、促统筹、优环境”,着力打造温州大都市第一副中心,突出“抓试点、破瓶颈、增活力”,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突出“抓保障、惠民生、保稳定”,着力加强社会建设。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振兴实体经济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有效投资、产业转型等“组合拳”,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努力推动我县经济平衡增长、加快转型。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台经贸合作,按照“两区四平台”的发展定位,以创建国家级台商投资区为主抓手,着力在平台创建、项目引进、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加快打造浙台经贸合作的桥头堡和主通道。要主动融入温州大都市区,按照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的定位和要求,抢抓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有利契机,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努力建设更加精美、更富内涵、更具特色的现代化美丽苍南。要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到苍南赶超发展的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突破口,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要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切入点,着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赶超发展,党建是保障,核心在干部,关键看行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争先的姿态、实干的状态,切实担负起发展的重任,以更优良的作风和更强大的合力保障既定目标如期实现。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扎实有效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发展赢得民心,以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发展强化支撑,以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为发展打牢根基,以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为发展保驾护航,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发展提效增速。同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府办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纪委书记,担任过副县以上职务的党员老同志及部分县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方耀星 林超群 许师师)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