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在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暨有效投资推进会上要求:决战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

2014年07月28日 23:49:1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8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度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暨有效投资推进会上,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县上下必须精准发力,明确主攻方向,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精神,夙兴夜寐、挑灯夜战的作风,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参加会议,县长黄荣定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分别对上半年经济形势及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分析,县统计局、县考绩办分别通报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重大项目责任捆绑督查情况。而在放有“投资落后单位”黄牌的醒目位置上,3个投资进度落后的乡镇和重点工程落后的2个部门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统计,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56亿元,增长率6.2%,完成年度计划41.1%。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46.33亿元,同比增长18.5%,完成年度计划39.02%。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工业生产企稳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探底回升,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但发展基础不确定因素仍在,下一步稳增长、调结构任务艰巨。

对照1~6月份我县29项重点指标在全市的排名情况,黄寿龙认为,虽然我县主要指标有上升,招商引资有成效,工业经济有回暖,但分别存在势头不够猛、力度不够大、动力不够足等问题,且工作热情不够高涨。面对下半年依然繁重的经济工作,全县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出实招、出硬招,抓具体、具体抓,确保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针对全市半年度工作检查督导活动中排名靠后指标和进展缓慢项目,黄寿龙要求,下一步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逐项抓好整改提升。其中,对于后进指标,县分管领导必须坚持定期分析研判,逐项抓好统计剖析,逐项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在短时间内迎头赶上。对当前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需逐一落实整改方案和每月计划,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同时下半年要再梳理出一批重大项目集体开工,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进场率、开工率和竣工率。为实现经济稳步增长,我县除了强化企业帮扶,全力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外,还要强化招商选资,紧抓项目签约,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同时通过完善推进机制,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抓项目强后劲。

黄寿龙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紧盯目标抓紧干,进一步梳理明确重点工作内容,特别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投入等重点工作,认真对照反思,确保不留尾巴,争取迎头赶上。另外,要加强督查工作,建立完善科学的考核导向机制,县考绩办要将考核机制向前延伸。项目联系挂钩的县领导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亲自到一线督战,谋在前、冲在前、抓在前。牵头部门及各乡镇要携手合作,扎下马步,埋头苦干,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投入等重点工作,强力予以推进,务必要时刻把任务表当工作表、日程表当作息表、进度表当责任表,牢牢盯住全年目标任务,决战第三季度,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