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打响黄标车治理攻坚战

2014年07月28日 23:44:1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8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全市黄标车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将全面提速,除扩大限行区域外,营运车辆、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有望率先淘汰,各地补助政策也将于近期出台。我市今年将淘汰3.6万辆黄标车。副县长袁素玲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抓紧出台补助政策,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路面执法查控,严把机动车注册关、转入关和检验关,率先做好营运车辆、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淘汰工作,进一步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

据悉,“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即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黄色环保标志,被称为黄标车。截至本月10日,全市已累计报废黄标车1.25万辆,完成年度任务34.8%。根据相关部署,我市今年黄标车淘汰任务数由原来的1.5万辆提升至3.6万辆,并须在明年底前全面淘汰黄标车。陈作荣指出,我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各地进展不平衡、工作不到位、不深入等问题。他要求各地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抓紧出台补助政策,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路面执法查控,严把机动车注册关、转入关和检验关,率先做好营运车辆、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淘汰工作,进一步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记者 林超群 实习生 黄婉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