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银行卡好端端揣在身上,卡内的钱却不翼而飞--

涮卡需遮挡 提防被复制

2014年07月28日 21:30:1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8日消息:银行卡好端端揣在身上,也没有借过他人使用,密码也没有外泄,可卡内的钱却在异地被取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7月27日,龙港徐先生急匆匆赶到龙港公安分局报警,称其银行卡无缘无故被人分两次取走9800元,第一次被取走5000元,第二次被取走4800元。徐先生说,他确定没有把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也没有向他人透露过银行卡密码,在钱被取走前也没有接听任何陌生电话,也没有操作网上银行。

徐先生又匆忙赶到银行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取款地点在山东某地取款机上。

银行卡里的钱到底为什么会被取走呢?徐先生仔细回忆最近使用银行卡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分析,认为很有可能是徐先生银行卡在一次涮卡购物时被不法分子拍摄复制,而后不法分子再破译银行卡密码,通过网络技术转账。

无独有偶。28日上午,陈女士也匆匆赶来报警,称其银行卡无缘无故被人取走6500元,其反映情况与徐先生所说如出一辙,取款地点也是山东某地取款机上,而且最近也曾涮卡购物。现警方已立案侦查。

警方提示,广大居民在涮卡时务必要遮挡银行卡,以免被不法分子拍摄复制造成损失。(通讯员 薛建贺)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