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新调整 以缴存余额倍数确定额度

2014年07月28日 21:19:2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8日消息:据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有新调整,10月1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以缴存余额倍数确定贷款额度,即贷款额度=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10倍。

该政策规定,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余额可含前12个月内的提取金额计算贷款额度;自2015年4月1日起,以申请时的缴存余额计算贷款额度,不再含已提取金额。

该政策规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办法还有以贷款最高比例计算、以贷款还款能力、以市管委会确定的各地贷款最高额度等。

另外,该政策还明确职工家庭第二套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即首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申请时,24个月内未使用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结清满2年)的缴存职工家庭。同时,调整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最高年龄为60周岁,明确了贷款额度与个人信用记录挂钩。此外,我县还将调整无房租赁提取额度,扩大无房租赁提取范围,简化部分提取申请资料等。(记者 少小 通讯员 章国敏)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