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逃避计生假结婚 真假父亲引发遗产纠纷

2014年07月27日 21:18:5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7日消息:一起真假父亲引发的遗产分割案,经矾山派出所多方调查真相大白,从而完满解决遗产分割争端。

话说六年前,年仅24岁的山东籍王某在山东省栖霞市某地认识了离异而育有三女一子的54岁苍南籍在山东栖霞市搞矿藏公司业务的王甲,两人相识不久便情投意合,未取得结婚证而开始同居,并于2010年3月生下一女儿取名王英(化名)。

王甲两人为了逃避计划生育,经过商量后,决定由王某与王甲的堂兄弟王乙(化名)于2012年3月份办理假结婚手续,待领取结婚证后,王某为女儿王英办理了出生证,并于2012年3月8日持出生证申请为女儿王英落户于王乙名下。一个月后,王某与王乙办理离婚证手续,随后与王甲正式办理手续,领取结婚证。

仅过一年,2013年3月份王甲因犯胰腺癌死亡,留下一套位于灵溪镇河滨东路的房产,经评估约值260万元。

对于王某留下的房子遗产如何分割问题引发一场官司。开始王某与王甲前妻生的三女一子进行协商,提出要求将房子分成6份,王某与女儿王英分得三分之一。王甲前妻生的三女一子认为王英系王乙的女儿,不承认王英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不同意将财产分割为6份,而应该是5份,王某只能分得五分之一。

于是,王某起诉至苍南县人民法院,今年5月份第一次开庭审理时,因王某无法提供女儿王英与王甲的血缘关系证明,因而得不到王甲前妻子儿女的承认,因此其女儿王英没有继承权。

为了证明女儿的身份,王某特地来到矾山派出所求助。民警经过多方调查以及查看王某提供的相关证明后,做出王英与王甲存在血亲关系的调查报告。在接下来的调解中,王某拿着该报告与王甲的三女一子再次协商,最终对方承认王英为同父异母的妹妹,王某与王英分得该遗产的三分之一。

至此,一起真假父亲而引起的遗产分割纠纷案在民警调查下,真相大白,其矛盾也得到完满解决。(通讯员 邱新福 董恩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