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龙港新美洲河道污染前期调查结果公布:PH值正常 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

2014年07月25日 11:28:1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5日消息:7月24日上午,我县在发现龙港新美洲河道污染事件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环保、公安以及龙港镇政府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现场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对污染源进行彻查。针对群众较为关心的污染源调查情况,7月25日上午,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县环境监测站在对上游企业、污染河道及周边窨井现场组织布点监控,并采集的12个水样进行监测后发现,污染河道PH值正常,未检出铜、锌、镍、二甲基甲酰胺和苯系物等有毒有害物质,而化学需氧量和铁离子浓度与河水颜色无明显相关性,河水色度最高达640倍。

环保部门近两日以污染河道上下游1公里范围为重点,对沿河企业和小作坊开展全方位排查后,未发现偷漏排情况。而在对污染河道沿河28个排污管口的120多个窨井实施开盖取水对照检查时,也未发现管道内存在染红污水排放痕迹。

据悉,在前期调查处置的基础上,接下来我县还将针对性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由环保部门具体负责,继续组织实施地毯式排查,以污染河道为中心,扩大清查范围,尽快查明污染根源。而公安部门则介入调查此次污染事件是否属于人为因素导致,并依法进行处置,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另外,县环保、水利等部门表示,将严格落实“五水共治”的要求,强化沿河污染源环境监管,加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保洁清运,推进河道清淤疏浚、截污纳管等工作,逐步改善河道水质。(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