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百姓生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防台抗台早准备 日常生活不耽误

居民沉着应对“麦德姆”来袭

2014年07月23日 19:44:5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今天,在县城各大超市,货架上满满当当摆放着各类商品,服务员们井然有序将货物一一归列,临街居民则来到超市为台风期间“储备粮草”。

“通过新闻,我们知道有台风要来,所以将货物间的商品全部搬出,供应市场。根据以往的经验,蔬菜和海鲜类可能比较紧缺,但我们超市已供货充足。”某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台风就要来了,我才想起电费没有交。”陈女士在向记者说道时,表现出紧张的情绪。今天上午,灵溪供电所大厅排起了长龙,市民们在耐心等待缴费。受台风影响,断电情况时有发生,倘若不及时缴清电费,持续断电的状况便会延续到台风结束。

而在各大五金店,手电筒、雨鞋、雨衣等防台抗台用具销售火爆,这意味着我县居民抗灾自救的意识在不断提高。在农村,一些农民则自己动手对门窗进行加固。

我县有很多高龄老人,他们住在农村,自家门前种植的农作物可以说是他们的唯一财产。他们害怕台风,却又不得不面对台风。家住灵溪镇渎浦老街的邓伦楼老人告诉记者,她种植的地瓜将会在9月份成熟,但即将到来的台风可能会影响她的收成。今天早上,她为地瓜支起防护架,并用绳子紧紧栓住,为了使防护架更加牢固,她找来粗绳,把架子绑的更紧更实了。

而来自全国各地的苍南新居民,也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感受到台风的猛烈。“台风天气,我们并不会加班加点提前把快件送出去,公司充分考虑到我们的安全,然后选择合适的安全时间再出快递。”正在整理快件的新居民陈国会告诉记者。(记者 许师师)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