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马晓晖来苍督查“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 修复浙南鱼仓

2014年07月23日 22:13:4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晓晖来苍督查振兴修复“浙南鱼仓”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他强调,苍南一定要切实做到认识更加提高、目标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迅速、措施更加严厉、态度更加坚决、配合更加紧密、宣传更加广泛,想方设法、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扎实有效地推进“浙南鱼仓”修复及“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为保护海洋渔业资源,维护海洋渔业程序,振兴浙南鱼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委书记黄寿龙、县委副书记麻胜聪陪同督查。

“三无”渔船暂扣情况如何?渔民的转产转业有什么新动态?渔港的吞吐量多少?捞捕的渔船都到哪里去避风?过于细密的鱼网将会对渔业资源造成多大的伤害?马晓晖到马站镇沿浦三星村“三无”渔船查扣点和霞关渔港,了解我县“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一打三整治”是指依法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和违反伏休规定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开展渔船“船证不符”整治、禁用渔具整治和污染海洋环境行为整治。作为全省海洋与渔业重点县和全市第一大渔业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严厉打击“三无”渔船为重点,维护海洋渔业程序为关键,扎实有效地推进禁用网具、“船证不符”渔船、海洋环境污染等“三整治”专项行动。据调查统计,全县共有“三无”渔船2007艘,约占全市无证渔船总数的一半,全省的1/6。今年以来我县共查处“三无”渔船18艘,拆解11艘,暂扣7艘,目前已经排查勘验226艘渔船,其中190艘属“船证不符”;6月份以来,我县开展执法检查27次,查获违规渔船11艘,刑事拘留3人。同时,投入44.6万元,开展了增殖放流和生态补偿系列活动。

马晓晖对我县开展的浙南渔仓修复暨“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苍南“一打三整治”行动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行动有效,打击工作已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但由于过度捕捞、环境恶化等原因,东海渔业资源急遽减少,渔民形容现在“带鱼像筷子,鲳鱼像扣子,黄鱼像文物”,渔场的修复振兴工作已经到了非抓不可的地步。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全面掌控“三无”船只动态,强化堵疏管理,切实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恶案严惩,并强化群防群治模式,坚决切断黑色产业链。要坚持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不回避,不退缩,尽心尽职,主动有为。海洋渔业、边防公安、海警、市监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全面开展供油、供冰、渔具经营、造船等专项执法行动,并有针对性地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宣传造势,大力营造推进“一打三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记者 方耀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