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37人成为首批“苍商领头雁” 县四套班子领导将逐个“挂钩”

2014年07月21日 21:50:3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1日消息:日前,县委、县政府研究确定林允华等37人为首批“苍商领头雁”,并建立县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制度,由每位县领导挂钩联系1名苍商,采取“一竿子到底”的方式,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感情联络、招商洽谈及项目对接、推进、实施、督查等全程跟进服务。

据县招商局介绍,建立 “苍商领头雁”县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旨在切实发挥“苍商领头雁”在苍商回乡投资创业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实现项目回归、人才回迁、资金回流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掀起苍商回归热潮,努力把“苍商发展”转化为“苍南发展”,把“苍南人经济”转化为“苍南经济”。

该挂钩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为,定期联系走访、招商对接洽谈、推进项目实施。要求领导干部定期走访联系“苍商领头雁”企业、项目等,每半年度至少开展一次联系走访活动。要以引导“苍商领头雁”回归、重大项目引进为目标,努力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深入了解“领头雁”回苍投资需求,带队外出开展针对性的招商活动,参与重点项目引进的对接洽谈,督促项目招商责任单位主动对接回归投资项目,争取达成投资共识,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参与“苍商领头雁”重点引进项目的组织实施,挂钩联系的县领导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实地督促检查或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掌握联系项目的基本情况和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对项目进度滞后或推进工作不力的单位,要加强督促整改;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综合协调,研究落实对策措施;对涉及多部门的突出问题,要采取联席会议、专题会、抄告单等形式予以推动解决,力促“领头雁”引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竣工。

我县要求各乡镇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根据属地原则,由各乡镇政府牵头,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按照招引工作及投资项目的需求,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进行全程跟踪对接、服务。县直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积极配合挂钩联系县领导协调解决“苍商领头雁”项目引进有关问题,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 。各项目承接地要按照“一名牵头领导、一名责任人、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为“苍南领头雁”企业制定个性化、订单式的招商方案,进一步优化项目投资政策,明确企业工作内容、进度要求和工作职责,限时办理,限时完成,吸引优质重大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推进落到实处。(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曾瑞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