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余秋雨做客玉苍大讲坛

2014年07月20日 23:21: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今天下午,著名学者、作家余秋雨在结束三天的苍南采风后,做客“玉苍大讲坛”,在县人民大会堂以中国文化和苍南旅游为主要内容,为我县广大“余粉”带来了丰盛的精神营养餐。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到现场听讲。县委县政府正式聘任余秋雨为苍南县文化旅游顾问,并为其颁发聘书。

下午2:30,讲座准时开始,偌大的县人民大会堂内座无虚席。走廊上、阶梯上许多找不到座位的听众席地而坐,认真聆听。“文化是什么?我认为文化是一种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从对文化的定义和概念出发,余秋雨认真讲解了中华文化的要点,并通过介绍中华文化的主脉络延伸出中华5000年文明,同时他还从中华民族的人格模式及公共、理性、维护意识等角度深入分析中华文化的优缺点。期间,余秋雨还结合自己漫游欧洲的经历及所见所闻,提出了对中国文化的种种思考。

而在其后谈及苍南旅游时,他形容苍南就像一个女孩,关注和赞美能使其美丽。在交通大发展的当下,如何做好规划、完善设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让苍南旅游在众目之下绽放光彩,是县委县政府当前正在参与且有较大发展空间的领域。对此,他结合各地旅游发展的经验,就苍南旅游文化的发展及挖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不带讲稿、没有茶歇,3个多小时不间断的演讲,赢来听众们阵阵整齐划一的掌声。讲座后,余秋雨还与现场听众进行问答互动,并与书迷们签书合影。(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