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培育主体 加强培训 创建品牌

我县打造电商产业集聚区

2014年07月20日 22:51: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为推进网络经济规范化和规模化进程,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积极培育网商主体、开展网商行业信用评价、加强网络经济宣传培训等措施,与县政府、县商务局等部门携手,共同筹备打造电商产业集聚区,促电子商务市场与有形市场融合发展。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市场迅猛发展,我县网络经济异常活跃。据统计,截止今年6月底,共有在册网络经济主体9881家,位列全市第一,从事经营的网店12051家,经营的网站946家,网络主体经营项目延伸至我县工业、农业及服务业等各个领域。

为积极培育网商主体,我县一方面通过政策引导和讲座宣传等方式鼓励实体企业发展网络经济,另一方面,在注册登记、住所、经营范围等方面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引导更多的网店办理营业执照,为网商提供做大做强的经营条件。同时,我县以现有的信用管理软件为依托,制定网商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实现信用分类监管。信用评价结果将对网商实施信用激励和信用约束,为《苍南县促进网络经济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相关奖励措施和扶持资金的落实提供重要依据。

我县还充分发挥电商行业协会作用,组织宣传培训、人才对接、沙龙座谈等活动,鼓励青年踊跃触网,投入电商创业,当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另一方面,为引导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我县积极创建电商网络品牌。商标品牌是获得商品附加值的工具,通过行政指导,指导网商积极使用自主品牌,制定品牌梯级培育规划,将品牌意识强、产品市场占有率大的网商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对争创驰名、著名商标和知名商号的,积极予以辅导服务,引导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市监)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